這是第一次使用國際匯款的方式將錢送到日本

學費+入學選考費=JPY215,000

因之前就有台銀的日幣存款

所以就直接帶著外幣存摺、印章、身份證、匯款資料去台銀的外匯部門辦理

一開始行員就先解說要匯款到日本分別會有台灣跟日本二地的手續費

台灣的部份是台幣400元(我沒有研究其它銀行是多少手續費><)

日本的部份則不一定。。所以有詢問我是要內扣還是外加

但因為日本學校沒有特別說明這部份

又加上不知手續費是多少。。所以我選擇先內扣。。等去到日本再看學校要補收多少手續費

所以我就是匯款JPY215,000  另外給行員台幣400元

行員先幫我打單子。。並且有詢問匯款用途。。

單子列印出來會請我確認,並簽名

就這樣。。。完成了。。

隔了幾天 。。剛好日本學校的橋本先生打給我。。。就順便跟他確認了學費是否有收到

橋本先生只說有收到了,沒有提到手續費的問題。。 

就暫時先不理囉!(網路上有人說手續費是JPY2500~3000不等)

以上 。。。算是順利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國際匯款!!

 

arrow
arrow

    曾小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