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寫網誌了

來日本已經第四天了

現在才有時間寫第一天的網誌><

請欣賞。。。

+++++++++++++++++++++++++++

3/26 這天。。我終於做了我人生中最想做的事情

那就是在日本生活。。‧。

一早七點就醒了。。梳洗之後,把最後的化粧品放進行李箱

做最後一次的秤重確認>< 還是超重了

所以把書都拿起來。。往背包塞

但行李箱還是有20.88kg

心想。。應該可以順利的在機場check in吧!

必竟我的後背包也有七公斤了。。(含電腦、相機)

IMG_4681  

8:40 跟姐姐、小朋友say goodbye後。。就搭了小黃前往台中高鐵站

(其實心中也莫名的不捨。。菲菲還有跑來親我一下哦!)

@@ 姐夫還拿了烏克麗麗在彈一首送別的歌(我忘了。。是祝福之類的吧!)

IMG_4682  

就這樣我在高鐵喝了一杯拿鐵。。。原本要買法式三明治當早餐。。但竟賣完了><

10:01~11:00 台中高鐵到左營高鐵。。

還好有買到早鳥票六五折$555。。不然這趟高鐵真的好貴。。

因為之前是網路訂票付款,所以現場取票時,直接去網路取票窗口就可以了

差點跟大家在那邊排隊買票><

說到高鐵。。對於要出國的人來說。。真的有點不方便

因為行李箱那麼大。。又不可能往上放。。

放行李的位置又不多。。這叫人情何以堪

所以。。雖然我買了有指定位置的車票。。

但我還是跑去坐了自由座。。因為這樣。。我的行李才有的放><

IMG_4686  

不誇張。。我的二個行李。。剛好占了一個人的位置

不過這天車廂沒坐滿。。不然真是不好意思。。

進高鐵站時,也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實在有點搞笑

車票一直不輸入。。

後來。。我發現很多人都有這問題。。

原來是要把箭頭朝上再放入 ><

天啊~~~太久沒搭高鐵了嗎?!好糗

IMG_4685  

因為是搭14:55的飛機。。所以我在左營高鐵站買了土司吃。。因實在不知要吃啥

吃完後就走去高捷。。搭到高雄國際機場站 $50

12:20 我就抵達機場站了。。延著指標走。。一下就到了機場。。

不過。。12:55 才開放行李check in

我就找了一個位置。。。坐到13:30才去排隊

因為。。高雄國際機場實在沒啥可以逛。。

很小人很多。。好擠。。

check in前我還有去確認一次拖運行李的重量 20.88KG無誤

但check in時。。櫃姐說。 已經21kg了。。要我拿一些行李起來

還好我已經算很晚check in。。後面已經沒什麼排隊的人了

我就拿了一袋鞋子。。20.2kg 櫃姐就讓我pass。。

雖然超出20kg本來就是我的問題。。但peach真的有比較嚴謹

14:30 要準備登機。。但有delay了一下。。約14:40才開始登機

而且現場有點亂。。不知是怎麼了。。行員也不大聲的說一下。。只拿牌子在那走。。

不管怎樣還是順利的上飛機了

在機上終於有餓的fu了,就把早午餐的土司給吃了

台灣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但到了日本時。。下雨。。雲層很厚。。機長要大家坐好。。會有亂流

不過。。機長的飛行技術真的還不賴。。

18:45 日本時間。。終於抵達關西機場第二航廈

這是第一次來到第二航廈

領了行李。。往外走後。。就看到有人舉牌。。是我的名字耶

學校有派工讀生來帶我去學校辦理入住手續

先搭了免費的接駁車前往第一航廈(熟悉的地方)

然後去儲值icoca (沒想到之前還有剩下1,330日元。。所以我只先儲2,000日元)

搭關西特急到天王寺 1,030日元,約40分鐘

在車上有跟工讀生聊了一下

人還滿好的。。先給我心理建設。。告訴我學校的考試就算考不好不用太緊張

剛開始的入學考他也是考不好。。但那只是一開始

到了天王寺。。就走去學校。。

今天我最晚的飛機。。所以橋本先生跟房仲也等我等到了八點左右 ^^"

簽了租屋契約、保險合約、繳了三個月的房租費。。

還拿到了我之前預定的被褥及上網買的wifi機。。

一切就緒後。。房仲開車載我到住的地方。。

一路上有用日文跟我對話。。

但我真的聽不懂。。

到了レガーレ長居公園。。還幫我搬了被褥。。

試了水溫給我看。。跟電磁爐。。冰箱

帶了我去也同住在那棟的學生。。是個澳門男生

請他等下帶我去附近買東西吃跟一些家用品

我一開始以為那男生只會講日文>< 或英文 ><

但房仲離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會講中文

但講的很慢很小聲。。我想。。他是不好意思?還是中文不太好?

去到附近的超市後。。我跟他說我可以自已逛再自已回去

他本來要帶我去買熱食吃。。但他自已又有煮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就跟他說我可以自已一個人

後來他跟我留了line ,說有事再跟他說。。

就這樣我逛了一下超市 。。買了沐浴乳、水就回宿舍,因為實在太累了。。

回到宿舍後整理床墊、行李。。

這天好充實。。也好累。。好餓。。

宿舍小歸小。。但該有的都有了。。也算乾淨哦!

底下大包的是被褥。。

IMG_4711  

很小的廁所。。但浴缸很大。。不過我也不敢使用。。><

IMG_4706  

 

 以上。。。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會小小紀錄這段人生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曾小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