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的第51天

去了東京入國管理局辦理在留資格變更

說到這個...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命苦..

來日本工作的簽證是自己要去辦理的話

以下內容供大家參考

首先,我是用觀光簽證進來日本的(但是是勾商務洽公)

進來後的第25天才去入管局辦理在留資格證明申請

要附的資料入管局的網站寫的滿清楚的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16-1.html

依照所屬機關的不同,要準備的文件也不同

我準備的資料為

1.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 (上網下載填寫)

2.照片 *1 (不要跟護照上的照片一樣阿)

3.返信用封筒 (定型信封+392日幣的郵票,要寫上你的收件地址) 

4.前年份的職員給與所得源泉徵收票的法定調書合計表 : 跟公司索取

5.大學畢業證書

6.聘用證明:跟公司索取

申請後會給你一張"認定申請受付票"

我是兩個星期後,就收到了入管局寄來的在留認定証明書....還滿快的

接下來....因為遇到出差...

所以一直到了今天我才去辦理在留資格變更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16-2.html

準備資料如下

1.在留資格變更許可申請書(要貼照片)

2.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 正本 

說到照片,記得不要跟護照一樣

因為審核的人會當場撕下來...請你去樓下拍

因為我就是>< 辦護照的時間已經是2010年的照片

所以就要花800日幣拍大頭照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使用機器自己拍

還滿有趣也簡單操作...因為有中文

哈哈

然後會拿一張明信片要你寫上你的名字跟地址(之後通知你去領証使用的)

另外,因為我的申請書上有一格資料沒有寫到...

所以,他給了我一個信封還有資料提出通知書

要補上漏掉的資料並蓋公司章

再寄回入管局(限一星期)

郵票當然是要自己去買....我是買82日元(便利商店就有賣)

審查人員說大約三星期會收到明信片

再拿明信片去領在留卡...

要去領卡時...應該就是要買印紙4000日幣

但...因為還沒發生...就等我實際去領卡時再跟大家分享

 

以上的經過其實有點複雜...

是公司會日文的同事陪同辦理,才能不用一直往返

所以....還是要好好把日文學好阿!!

 

PS 觀光簽證只有90天,所以一定要在90天內辦理好在留手續...不然....會被遣返吧...哈哈

 

arrow
arrow

    曾小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