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四) 日本京阪自由行~1 day

就是這天了。。

凌晨三點半鬧鐘準時響起。。但我沒醒卻把我室友給吵醒。。哈哈~~

起床後我便開始梳洗。。且再次確認行李是否該帶的都帶了

眼看著四點到了。。怎麼司機大哥還沒打電話給我

我便打給媽媽。。媽媽說司機大哥剛接到他們正往我這來了

是說。。司機大哥不是說好四點會打給我,跟我說有沒有接到我的家人嗎@@

ANYWAY. . 大約四點半派車抵達。。我也順利的上了車了

一路上沒有小睡。。因為菲菲沒睡@@ 又加上我開心到睡不著,雖然前一天快二點才睡著@@

這次是在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搭乘復興航空GE602班次

一到機場,馬上把行李拿去託運外加拿機票。。就在機場小逛了一下(但沒買東西,必竟這只是剛開始)

七點五十分,準備登機囉!

是說這趟飛行,有附一餐,這次是炒飯。。媽媽他們的飯看起來顏色很深也很鹹

而我的雖然沒有他們的鹹,但也是小鹹。。哈。。但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我想是因為心情不同吧!

台灣時間八點十分開始起飛~~~一直到日本時間十一點四十分抵達大阪關西機場

這也是自由行的開始啊!!

要入境前,要寫一張外國人入國記錄,現場有範本可以參照!

機場的服務人員也會很熱心的在一旁教你。。只是都是講日文,有聽沒有懂。哈~~

入境後,我們就殺去郵局先領取我們的這七天六夜的網卡(要憑護照跟當初上網訂購的MAIL領取)

DSC02203  

DSC02208  

這是我在出國前,先上B-MOBILE網路訂購的U300 14DAYS

這個卡的好處是不用開通,專FOR旅客使用。。超方便的

郵局就在關西空港的二樓小角落,真的很不明顯@@

跟著,我們就去傳說中的綠色窗口買車票

這次評估了在京都的行程後,決定買套票 ICOCA+HARUKA(ONE WAY) 日幣3000元

HARUKA(ONE WAY)是可以讓我們從關西空港搭JR抵達京都、大阪、神戶的一張自由席特急券

當日買僅當日有效哦!

而ICOCA是可在關西搭乘地鐵、私鐵或巴士的一張儲值卡 一張日幣2000元(可使用1500元+押金500元)

押金是退卡時會一併退還的。但因為我們把卡留下來當作紀念就沒有去退卡了。(是說下次去關西還是能用就省的麻煩了)

說到買套票,網路上是可以事先預訂的,到現場再憑護照跟當初訂購的MAIL領取即可。

另外,在網路預訂後,會發一封MAIL給你,只要把MAIL中的問券填完,印出來帶到綠色窗口,就有小禮物哦!

這次的小禮物是一隻三色筆,還不賴吧!哈~

DSC02229

PS 用網路購買的,到現場還是必須填寫一張單子,一張票要填一張@@ 不過不會花很多時間啦!

抵達京都站後,我們就先去買京都巴士一日券,是FOR12/22使用的。。在地下鐵的服務窗口就可以買到了

DSC02232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超優的哦!當然價格也沒有很便宜啦!不過讚啦!

http://www.citadines.jp/kyoto/

這家飯店離京都地下鐵站只有一站而已,唯一的缺點是。。從地下鐵要到飯店要爬好多樓梯啊~~

我們的行李箱超多超重。。下次其實可以搭士巴市。。也是一下就到了,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不過,都是美好的回憶囉!

抵達飯店後,我們休息了一下。。就出發到新京極通吃飯了。。

本來預計搭地下鐵的。。但因為想說初到貴寶地。。走走看看附近的景色。。也還不賴

就邊散步邊找吃了。。

沒想到。。第一天就讓我們看到了一風堂。。有沒有那麼LUCKY啊!

DSC02234  

點餐的過程,都是用看圖指我們要吃的是什麼。。所以基本上也不是問題~

但說真的。。我對於拉麵也還好。。SOSO而已。沒有特別的愛與不愛

吃個氣氛罷了^^

第一天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對了~對了~忘了提到日本的店家都有暖氣。。冬天去那。。要洋蔥式穿法

不然到室內都會有悶死的FU。。

還有。。飯店內的馬桶蓋是熱的~~哈哈~太喜歡它了!!

 

 

  

 

 

 

 

 

arrow
arrow

    曾小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