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生說明會

分上下二場。。

上午是韓語、英語

下午是國語、越語

我當然是參加下午場。。

本來要先去買近鐵定期券。。

但聽不懂站員跟我說的其中一項是什麼。。

一時又找不到人確認

只好先趕去學校了。。

時間剛剛好。。二點到了學校本館

拿了屬於我的資料袋後。。就等待說明會的開始

資料袋中。。每個人的都有一點不一樣

例如:我是短期生

所以裡面的東西很基本的會有。 。學生證、行事曆、校規、健康調查表

如果是長期生的話。。會有定期券的申請資料及居住地登記‧‧‧等

整個說明會。。主要也是在講長期生的一些事情

例如:簽證、在留卡、打工、選修課等等

而短期生其實就是出席率要超過80%。。才算修業

是修業不是畢業。。><

anyway對我來說不重要!

大約二個小時的時間。。就結束了

我回到車站後,申請icoca定期券

雖然我本來已經有一張icoca

但那張是記念版。。所以不能做為通勤定期icoca

<正確的原因我不太清楚,站員就只拿了可以做為通勤定期的icoca給我看>

好吧。。那就只好再買一張icoca。。。多了押金500日元,等之後退卡可拿回。。

(卡上會有片假名的名字、還有區間、月份、連你的年齡都有><)

申請的方式:填寫申請表。。付錢。。就可以拿到了

注意:這張卡可以選擇之後要不要繼續使用哦!最下面有"是"跟"否"可以圈選

DSC04006  

申請的地方:近鐵有販售定期券的窗口(好像很多站都有)。也有機器的

(因為我是要搭近鐵所以是到近鐵的窗口。。若是要買地下鐵定期券的。。就要去地下鐵的窗口或機器哦!)

是說原本的那張icoca。。剛好今天也把裡面的金額都用完了。。真的很剛好!

要注意的是。。我只買了一個月。。若之後要再續用。。要在14天前就續買一個月

又因為我是短期生。 所以也只能買通勤券。。不能買通學券。。價格差了一半吧!><

不過。。總算。。我拿到我的通勤icoca了

真想歡呼一下!

回到家後。。就去超市買了洋蔥。。。。還有草莓

把冰箱裡已經過期的豬肉全煮了。。

還有上次剩下的飯。。

豬肉洋蔥火腿蔥蛋炒飯+小松菜炒豬肉。。。

IMG_5030    

飯後水果是。。草莓(慶祝我靠自已買了定期券)

呃。。它好酸。。

DSC04011  

結論是…我拉肚子了。。。我想是過期豬肉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曾小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